林書豪:不被看好反倒無壓力 盼能進季後賽

北京時間8月2日,近日籃網隊的首發控衛林書豪在上海參加活動時接受瞭媒體的采訪。據林書豪表示,他預測籃網隊將在新賽季打進季後賽,而且他也希望隊友都能夠打出超乎預期的出色表現。

“我一直都覺得我們能打進季後賽,我知道大傢都會為此而取笑我,但這並沒有關系。我還是相信我們能打進季後賽,保持信心才是最要緊的。還是那句話,我電梯保養推薦希望我們都能表現得非常出色。每個人都篤定地認為我們的表現將會很糟糕,所以我反倒覺得沒有壓力。”

林書豪還表示,盡管他非常想念他的隊友佈魯克-洛佩茲(後者被球隊交易到瞭湖人隊),但是他對於球隊在休賽期的運作感到滿意。

“我對於球隊在休賽期的操作感到非常滿意,當然瞭,我也會想念洛佩茲,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而且我們在場上的配合也很默契。雖然管理層最後還是把他送走瞭,但是我覺得我們現在將成為一支更加強大的隊伍。”

此後,林書豪還談到瞭他與新援德安吉洛-拉塞爾的配合問題。在拉塞爾於6月22日被湖人隊通過交易送往籃網隊時,林書豪就已言明,他們之間不會存在任何問題,因為他認為肯尼-阿特金森教練所倡導的移動進攻體系可以在不同的組織者身上發揮出作用,無論是由誰來執行,或者是讓他打幾號位,都同樣如此。

甚至於林書豪還認為在阿特金森教練的進攻體系下,不僅是1號位與2號位能在組織進攻方面進行位置互換,就連3號位也同樣能夠做到。

“能夠打1號位的球員自然也能打2號位,而且打1號位的球員一開始可能都是從2號位打起的,但是在我們的進攻體系裡,從1號位到3號位都是可以互換的,所有位置的球員都需要參與傳球與擋拆。”

“我並不覺得這樣會對我產生什麼影響,因為我需要他們也跟著一起去跑動,去進攻,去傳球,決不能凡事都依賴我。所以,我希望我們都能夠打出團隊配合,就像我此前跟肯巴-沃克那樣(他與後者在夏洛特黃蜂隊做過隊友)。”

林書豪還談到瞭關於球隊領袖的問題。

“例如說領導球隊吧,這其實也非常重要的一環。”林書豪在談到自己的角色時,說道,“每支球隊的領袖都需要保持謙遜,並且照顧好年輕球員。如果你的隊友在場上的表現陷入掙紮,又或者他的感覺非常糟糕,這時候球隊領袖就該登場瞭,作為球隊領袖所需要做的就是照顧好他們。對於領袖而言,這是難能可貴而又無可替代的美好品質。”

“我總是更衣室裡話最多的那個人,我給出我的指示,並借此幫助我們凝聚成一個牢不可分的整體。我認為這非常重要,所以我也就習慣於扮演這樣的角色瞭。”

林書豪還表示,他覺得從籃球中所獲菜梯維修得的快樂要比數據或成就更加重要,而且勝利永遠都是登場比賽的第一要務。

“我想,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無非就是開心,在我還能打球的每一天,我都想讓這變成一件能令我感到快樂的事情。”林書豪說道,“當然瞭,我也想要贏得更多的比賽,我並不是特別在意自己的數據,我覺得我們表現得足夠好,而且也贏下瞭足夠多的比賽,那其他的事情也就都無關緊要瞭。”

此後,林書豪回顧起瞭他上賽季透天電梯保養費用在籃網隊的表現。他表示,由於受到瞭傷病的困擾,他幾乎已經浪費瞭一整個賽季。

“盡管即將到來的新賽季將是我為籃網隊效力的第二年,但我總覺得這更像是我來到這裡的首個賽季,因為上賽季對我來說真的尤為艱難,面對嶄新的開始,我非常激動,我也希望我能夠保護好我的身體,遠離傷病。”

作為首位打進NBA的美籍華裔球員,林書豪提及瞭有望在新賽季登陸NBA的兩名中國球員,周琦與丁彥雨航。

周琦此前已經與火箭隊完成簽約,對此,林書豪表示周琦需要保持自信,而且他也認為周琦能在NBA占據一席之地。而至於丁彥雨航,林書豪則表示,他希望小牛隊能與在夏季聯賽上大放異彩的丁彥雨航簽約。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8deuh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