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做好這三點 初中語文不難學
很多傢長多發現瞭一個現象:小升初以後,孩子的成績會出現一次明顯的波動,尤其在語文這門學科上體現得特別明顯。

還有很多學生自己發來微信讓我解惑:

學生A:進入初中,語文莫名掉瞭隊

我是一名初一學生,成績還可以,但一直令我不擔憂的語文成績卻拖瞭我的後腿。小學我的語文成績一直很好,但是到瞭初中就不怎樣瞭,可我總是找不到原因。請貴賓幼犬飼料求老師幫助!

學生B:作文被批沒文采

我是一名初一學生,目標是市裡最好的中學。我最怕寫作文,因為看上去一個簡單的題目,但是到瞭自己手裡寫出來的文章就平淡無奇,老師的批語也是說文章“沒文采”,我應該怎麼辦?

其實對於“小學語文學得好、初中就不行”的同學而言,這種現象很正常。

學生從小學升入初中進入一個全新的學習時段和領域,由於基礎知識掌握程度不一樣,認知上存在差異,因此進入初中後會在學習、心理、生活等方面產生不適應。

並且到瞭初中,學習語文多是在老師指導點撥下自學為主,這就要求學生有意識培養自學能力,養成獨立思考問題和及時歸納所學知識的好習慣。

那麼這時候的學生應該怎麼辦呢?建議大傢可以做到以下3點:

一、養好習慣,打好地基

很多剛進入初中的學生看到自己考試的分數不理想,就埋頭苦學惡補。實際上這樣並不能讓學生迅速提高成績。我們在初一最重要的是養成初中學習的好習慣,這一點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比分數更重要的。

就像建築一棟樓,初一就是打地基的時候。

初一年級的知識點比較豐富,如表達方式、描寫方法、古文、各種文體的學習等等。

再從考試的角度看,重點是狗鮮食閱讀和寫作。

通過我在自己的網絡課程上進行調查,我發現很多學生都沒有重視語文課堂這一環節,因為很多學生都覺得語文枯燥,聽起來紅貴賓飼料推薦乏味。





arrow
arrow

    ny8deuh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